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

10/4/2009


WHO下了大雪,白茫茫的世界裡,卻從山下湧上一股大海潮。定睛一看,在大雪中夾帶的全部都是鈔票,我一面逃亡,一面看著鈔票,在危險中心裡似乎還盤算著這些鈔票。
終於逃過這場浩劫,海嘯退去,一張一張的鈔票和和著雪掛在樹梢。
突然間大家都在學校,似乎是私立中學那種貴族學校,幾個日本同學也在場,Motohiro和Hiroki拿著相機在照相。
我告訴Hiroki說︰仔細看,在雪中有鈔票,我們去揀好不好?
他卻告訴我,山下的田所栽種的作物五顏六色,織繪成了美麗的圖案,是難得的藝術作品,他沒有時間要照相。
我看著那些圖案,的確很美,也拿起照相機拍照,一面拍照,一面但卻掛念著這些鈔票。我往窗外看,大雪漸漸融化,鈔票也快跟著融解了。我就跟Hiroki說︰再不趕快,鈔票快沒了,我不等你了,我家很貧苦,私立中學這麼貴,我要休學去揀鈔票幫助我媽媽。
說著我們卻都在陽台上,我的手一伸出去,就可以從積著雪的樹梢上,勾到幾張鈔票。有的還塞在建築物的水泥牆縫隙中,我一張張地抽出來,但都沒有浸濕,我小心翼翼地抽出來,都沒有破裂。
我說︰快融化了,趕緊揀。突然之間,一張張鈔票都成了食物,有餅乾,有蛋糕,有雞腿,每揀到一張,就像變魔術一般,都變成了美味的食物,我拿出購物帶,一個一個都放進帶子裡。
然後打開一包餅乾,吃了起來。突然間一個女老師出現在我們之間,問說這個能吃嗎?會不會過期了?受了潮嗎?我說很好吃的,完全沒有壞。
放了學大家往地鐵站方向走去,Hiroki還是只是關注著他的照相機,不踩不理的樣子,我只好跟著後面走著,到了地鐵站,大家各自坐車回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