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1日 星期六

11/4/2009


2009年4月11日
我們都長大了,但是小弟弟才出生。我回台灣渡假,爸爸載我和世穎去博物館看恐龍。我就說,我在德國的大學裡,有一個很大的演講廳是沿著恐龍的骨架建造的,在廳裡面可以看到恐龍的骨架,非常雄偉壯觀。在夢裡面,我們的年紀還小,家的感覺還很溫馨。
類似的夢,好像前天曾經做過。爺爺奶奶家突然變成研究中心,研究會散會後,由於那裡的交通不便,我們要步行到省道去搭車,我們走著我小時候去上學的路。我告訴同行的一個人(好像日本中年男人),我老家已經被政府規劃成一級古蹟,建議他跟我一起去參觀參觀。我們去一看,房子還在修建,卻從外面由恐龍的骨架撐起來,中國式的樓房都變成德式的格子屋。
老家變成一級古蹟的夢很久以前也做過,附近的鄰舍道路都改了,陰森森的大厝外面有繁華的商店街。
我還曾經做過老家颳大颱風的夢。房舍有一部份改建成玻璃建築,門一打開,沿著歐式的階梯,可以到達一個花繁錦簇的大花園,花園裡面還有一個大池塘。我們都到玻璃建築裡面躲避風災,透過玻璃可以看見颱風肆虐的景況,而那些舊房舍,有些屋頂則被風吹走了,非常緊張刺激。
老家在1999年大地震時被震垮,後來全部被拆除,那時候我人在德國,沒有回去看老家最後一眼,爺爺奶奶過世時,我和爸媽回去辦公墓的手續,離老家不遠,那時候我說想回去,看看拆除後老家變成什麼樣子,但終究我還是沒有回去。

和爸爸和弟弟參觀完恐龍博物館之後,我好像去了日本讀書。在公車上,有一幫同學都穿和服上學,每天都變化不同的花色,讓我非常地羨慕,也想穿和服上學。夢想馬上實現,但穿著和服又要背著沈重的書包很不方便,公車有個男孩建議我,把書包放在帶著輪子的柺杖拄著走路,就沒有問題了。夢醒來後,才覺得這是什麼怪主意。到學校,才知道穿和服的人有一件苦差事要做,就是要在地板上打蠟,腳趾夾著足袋(tabi)和草履(zori)跪在地板上打蠟,腳趾快痛死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